语沫

DJ,CJ,露仗,茸米
只是个卑微产粮的

【鬼幻】Happy Ending

现代pa
年龄操作有
私设巨多
主角组四人感情其实很好的
小学森文笔和辣鸡逻辑
人物属于原作
ooc属于在下

接受以上的请

++++++++++++++++++++

章一
宁愿沉迷谎言,也不愿面对真相。
01
不论过程如何,结局一定要是happy ending。
这是紫堂幻的人生格言。他坚信且坚守着这条格言。
02
紫堂幻是在今年立夏的时候认识他的。
正逢考试之后,学校招生部忙着接待刚从中学毕业的学生。凹凸学院的名气近年来日益增长,不论国家还是学校自身的改革都令工作在一线的老师和学生感到压力老师山大。由于人手不足,各省各地外出招生的老师也不在少数,因此就近一些的事情就交给了学生。
紫堂幻和金是被好友卖到招生部的,顺便附赠了一个格瑞。
黑发少女转着水灵灵的大眼睛,狡黠又乖巧的模样在脑海里挥之不去。格瑞应该知道这是个坑,但大概因为人设的关系,他没能挽回金的心。而紫堂幻在摇摆不定的时候被金毫不犹豫拉着一起跳入了火坑。
现下一格瑞跟在队伍最后一言不发,看着前面三人有说有笑。
偶尔瞥到格瑞的紫堂幻没感觉到格瑞的气压场,也许对于格瑞来说,帮这个忙就跟解决晚饭吃什么一样简单。也就只有自己这样的小角色才会为此感到头痛。
到了招生部之后紫堂幻才知道到这儿来其实是打杂的。数据分析之类动脑的都是前辈们在负责,来这里只需要搬搬东西,搞搞后勤之类的。
金同往常一样爽快地应了下来,毫不犹豫地开始了自己的任务。一旁的格瑞默默就位,动作也和他本人一样干脆利落。看着眼前二人毫无自觉的默契配合,凯莉笑得自己都觉得有些面目狰狞。这反倒提醒到了最后的紫堂幻。
紫堂幻的体力不好,成绩在一群精英里面也差不多倒数。为了能顺利毕业,紫堂幻必须比别人付出多倍的努力,不管是做什么,他都感觉得到自己和其他人总是不在同一个水平面上。就像帮招生部搬搬摆展会用到的书他都比金和格瑞慢半拍。
在紫堂幻抱着一叠参考书准备追上前面已经走了的金时,他看见凯莉掩不住的兴奋,紫堂幻突然意识到了凯莉的想法。他顺着凯莉的目光看着无比默契的两人,明智地选择默不作声。
一股难以名状的感觉席卷了紫堂幻的胸膛。他终于被迫承认他与好友金之间存在着一堵墙。
金和格瑞谁都不曾捅破的纸,是隔绝着紫堂幻与两位好友的高墙。
凯莉在转身的时候发现了角落里的紫堂幻,看着紫堂幻独自销魂的模样凯莉就气不打一处来。
又不是断绝关系,何必这么惆怅?
当然这样的话凯莉不会说。她只会高深莫测地看一眼紫堂幻,带着紫堂幻读不懂的高傲或是得意离开。
心中装着事情的紫堂幻被凯莉明朗的目光刺痛,他还没来得及反应更深层次的东西,就陷入了思维的困境。紫堂幻越发地觉得自己应该在潮湿隐蔽的角落里生长,为什么偏要暴露在不属于自己的世界中,让自己陷入可笑的地步。
夏日的阳光透过树叶撒下星星点点的辉煌,干燥的空气恨不得将人身体的水分全都挤出来。
都说太阳是希望和温暖,此刻穿梭在走廊的紫堂幻却越发的觉得心虚。明媚的光仿佛成了他的绞刑架,一旦暴露便万劫不复。
立夏的天气说不上炎热但也绝不凉爽。这个时间的大学早就放假了,除了招生部的学生和一部分的老师教授时不时出现,总体而言整个学校是空旷而安静的。
愈发自暴自弃的紫堂幻没有注意到有人从身旁经过,他也不曾预料到自己会在没有任何外力作用下就摔倒。在楼梯转角处的那块平地。
称得上是完美的平地摔。
一旁的人一顿,伸手想要拉住紫堂幻,他也做到了,只是紫堂幻手里的堡垒成功地四分五裂,散落在地上。
事发突然,紫堂幻愣在原地好一会儿,直到旁边的那人温柔地向他询问:“你没事吧同学?”
“没!...谢谢学长...”
如梦初醒的紫堂幻连忙道谢,他依稀记得身边经过的人,那个白发少年,有着一对长长的狐耳,一身干净的白衬衫,零星的日光撒在上面像是宝石将其点缀,恍惚间紫堂幻还以为自己来到了天堂。
“对不起,我走得太急了,你的书我来帮你搬吧。”
“诶,这个...我自己就——”
没等紫堂幻说完,白发少年自顾自的收拾起来。
“真的不用了,谢谢你的好意!”
紫堂幻感觉十分的不好意思。
“没事,就当我对你的补偿吧,请带路。”
白发少年很快就收拾好,抱着书微笑着看向紫堂幻。
“...那个,十分感谢...”
“没有的事,是我先不小心的。”
紫堂幻想说其实不是你的锅,但他张了张嘴却一个字也说不出。
或许是因为少年的笑容像极了初春刚融化的溪流,清澈又温和,在山野间缓缓流淌,流进紫堂幻的心里,将紫堂幻心间浮现的阴暗思想慢慢推远,只剩下清澈的一汪春泉。让紫堂幻没有了解释的力气,能安静地享受着这不曾感受过的温柔。
俩人走在空旷的走廊上,脚踩零碎的阴影,白发少年和紫堂幻轻声交谈,笑意渐渐爬上紫堂幻的脸。
这是他和他最初的相遇。
多年之后,当鬼狐天冲回忆他这一生,无聊又普通的一生,其实在二十几岁的一个普通的立夏,遇见一个普通的眼镜少年,因为他一个普普通通的微笑发生过变化。
虽然那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
tbc
+++++++++++++++++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
欢迎勾搭

评论(2)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